在大家的印象中,母亲和女儿是生物上的血缘近亲。母亲财务自由后花9年和女儿成为朋友,支持恋爱纹身,拒绝为家庭牺牲,这对母女堪称是绝配,她们可是完全不一样的中国式母女,一起去看看吧。

母女母女

母亲胡永平是一个48岁的中年妇女,女儿韩舒淇今年24岁,母女俩却走出不一样的一条路。胡永平大学毕业后留在当地高校工作,事业编,早早结婚生女,但一眼就能望到头的人生和不睦的婚姻令她窒息,所以在28岁那年选择离婚,随后到北京漂。

胡永平选择为自己而活,在意自由、公平的胡永平也给女儿一段几乎完全不束缚的人生。在韩舒淇的整个成长过程中,在母亲面前,她始终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个体,高中可以谈恋爱,任意决定自己的发行,18岁后可以纹身,但在不违法的前提下,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

胡永平缺席女儿11年的成长,胡永平和韩舒淇自嘲是“半路母女”,韩舒淇在15岁那年来到北京,母女两人度过从不熟的亲戚到舍友再到好朋友的九年,如今他们谁也不管谁的生活。这对半路母女的事故,让两位女性各自独立生长并逐渐走进彼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