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与信用卡使用都可以享受免息,只是两者提供的免息时间不一样,吗免息既可减轻还款压力,又能增加资金灵活度,那么花呗和信用卡哪个实用?下面来看比较。

1、额度方面:

花呗额度最高只有3万元,很多用户普遍只有1万多的额度。而相比之下,信用卡额度相对就要高一点,特别是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比如招行、交行等,资质一般的客户随随便1万元额度是没问题的。

此外,花呗提额也比较困难,希财君花呗用了好几年的,竟然最高也只有1万元;但是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只要按时还款,多刷卡消费,常做分期的话,那么提额速度可是杠杠的,一般最长6个月就可以提额了。

2、免息方面:

虽然花呗和信用卡消费都能享受免息,但是免息期限则不一样,很明显花呗的免息期要短,每个月1号出账单,9号或者10号就要还款,想享受最长免息期,就得10号以后消费才有30天。

相比之下,信用卡的免息期就长的多了,虽然最短免息期最长只有20多天,但是如果在账单日次日消费的话,那么最长可以拥有长达50多天的免息期,更别提信用卡还能通过修改账单日来延长免息期的。

3、征信方面:

很多朋友认为花呗比信用卡实用的原因,就是花呗不要上征信,所以坚决不用信用卡。而希财君要说的是,使用花呗也是可能会上征信的,特别是花呗服务升级后,是由蚂蚁小贷和其它银行或者金融合作放贷的,这种情况也是100%会上征信的。

此外,花呗上征信的影响比信用卡影响要大,特别是在办理银行信贷业务的时候,银行会认为你连这点小钱都要借,一定是很缺钱。而信用卡则不一样,按时还款的话,银行看到你征信良好,也是会容易审批的。

4、优惠方面:

花呗虽然线上线下都能消费,但是却没有什么优惠。而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可以通过参加银行优惠活动来薅羊毛,刷有积分的商户还能有积分,等积分到一定程度了,可以去信用卡商场兑换实体商品等,还能充话费,哪个实用一比就知道了。

总而言之,花呗和信用卡哪个实用,通过上述四个方面的比较,不难发现,信用卡确实要比花呗略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