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种类是各式各样的,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两者看起来就是时间上的不同,那么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下面看答案。

1天通知存款是指需要提前一天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的意思,也就是说1天以后是属于随时可以取出的状态,灵活性是十分的好,跟活期的区别是不大的。

7天通知存款是指需要提前7天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的意思,也就是说7天以后是属于随时可以取出的状态,灵活性方面对比1天通知存款是要差点,但整体来看,灵活性还是比较好的。

通知存款一般是指存款时不约定存款期限,储户可随时支取,但支取前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的时间和金额,目前通知存款主要是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种类型,要注意的是7天通知存款利率一般是比1天通知存款高。

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期限不同

1天通知存款在支取的时候需要提前1天通知银行支取的日期以及金额,7天通知存款在支取的时候需要提前7天通知银行支取的日期以及金额,不然都是会按活期利息来进行计算,这样是很不划算的哦。

区别二: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不同

一般来说,7天通知存款利率是比1天通知存款高,以目前某个银行的通知存款为例:7天通知存款的挂牌利率为1.1%,而1天期的挂牌利率为0.55%,一天通知存款利率是银行以一天作为一个工作周期自动转存并且复利,而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以七天作为一个工作周期自动转存并且复利,这两者之间是会有区别的。

但是因为银行不同,所以通知存款也有可能是会有所差距的,因此希财君是举例某个银行的,具体的存款利率要以储户存入时银行规定的利率为准。

区别三: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灵活性不一样。

1天通知存款设置以后随时都可以支取,但是7天通知存款满7天后才能支取,所以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灵活性不一样,其中1天通知存款灵活性更加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