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过贷款逾期的用户应该了解过,逾期平台都会进行一系列的催收,仅是短信或者电话催款就非常烦恼,那么催收电话一天几个合法,遇见暴力催收如何办?下面来看介绍。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任何金融机构在拨打借款人的电话进行催收时,一天拨打最多不超过3个。一旦超过3个,就有暴力或者软暴力催收的嫌疑,借款人可以直接收集电话截图、电话录音等,起诉网贷平台或者找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另外,催收人员在拨打催收电话的时候,时间段也是有规定的。

1、不得在半夜12点、凌晨两三点左右的时间拨打,因为这是休息时间。

2、不能在非工作时间拨打电话,尤其是拨打三个以上,属于骚扰、3、不得在能够联系到借款人的情况下,联系借款人的通讯录好友,比如家人、朋友、公司领导等。这属于侵犯隐私。

4、不能在没有经过借款人允许的情况下,多次拨打借款人留下的紧急联系人号码。

5、催收拨打电话时,在跟借款人的通话中,不得有暴力威胁、语言恐吓等内容,属于软暴力催收。

6、不得冒充国家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对借款人进行恐吓、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

7、不得威逼利诱借款人去其他非法借贷平台去借款,让人拆东墙补西墙。

除此之外,催收人员也不可以上门到家里或去工作场所催收,导致借款人声誉严重受损。随意泄露与传播贷款人的个人资料,并进行丑化。

遇见暴力催收怎么办?

1、主动协商

积极主动的与网贷平台联系,向其说明未能及时还款的原因,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及确实履行不能,请求对方的理解,再次约定好还款时间。

如对方拒不沟通,仍想继续采用暴力催收方式逼迫你还款的,就要注意收集证据,保留短信,微信截图,电话录音,拍摄视频。

2、投诉或者起诉

借款人可以收集相关证据,然后告知催收人员不可以再用这些手段骚扰自己。如果催收人员仍然一意孤行,借款人可以选择去互联网金融协会或贷款方所在地金融主管部门投诉。也可以选择直接携带证据,去当地法院起诉网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