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这个词大家听过了千百遍,可隐藏在这两个字背后的故事却千千万万,而且是用真实的、血淋淋的案子给人们以警醒。尽管如此,但是依然有人不慎上当受骗。

案情实录

本案发生在珠海,今年7月,50多岁的刘女士邂逅了自己的第二春:一位帅气、温柔又多金的薛某。薛某虽然小她15岁,但是显得成熟且富有魅力。最让刘女士感动不已的是,薛某完全不在乎自己的过往,也不在意两人的年龄差。

就在两人交往后的两个星期后,有一天薛某谈到了投资。虽然刘女士从来没有入过这一行,也挺生意伙伴说过,一旦红起来有多少暴利。只是投资风险太高,她没有领路人,始终不敢尝试。

薛某在投资领域浸淫多年,深谙各种投资套路,他给刘女士介绍了几类时下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又晒了最近几年的投资理财成果。看到薛某在朋友圈里斥巨资购买的名牌跑车和豪宅,刘女士非常羡慕。在薛某的指引下,刘女士开始参加一个手机软件的投资活动。

薛某说,他和几个圈里的朋友都在做,根本没赔过,特别适合新手。随后,刘女士试着转了几千块钱试试水,结果真的把利润返还。刘女士尝到了一点甜头,于是她加大了投资,用五万块钱充了一个会员。

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后,刘女士账户里的资金增加了2000元,不劳而获的快感让她非常激动。为了赚得更多收益,刘女士又将几张卡上的存款,合计三百多万元,这是她打拼了半辈子赚的积蓄,本来准备买房子养老的,现在正是好时机,若能将存款翻个番,她的后半生就不用愁了。

就在刘女士分批将三百多万充到账户中,只等钱翻倍,结果许久以后,客服都没有反应。于是她多次刷新界面,依然没有消息。刘女士内心慌了起来,于是她立马给男友发消息,却发现前一秒还和自己如漆似胶的男友,居然把自己拉黑了。她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于是,她来不及痛哭,选择立马报警。

天网查提示

“杀猪盘”是利用被害女性心理上的情感空缺,通过嘘寒问暖建立关系博取信任,诱骗其不断往所谓平台投资的诈骗方式。面对花样迭出的电信诈骗手法,广大群众不要相信网络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要点击不明链接,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固定证据报警,如实讲明来龙去脉、突发情况,以帮助警方尽快追回自己的受损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