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备注姓名的人来加你微信,你会通过吗?

A女士通过了,加了一个微信名为“墨初”的人。墨初给她发的第一条信息是酒店预定的通知。A女士解释一番后,墨初才道歉并称是“助理给错电话了”。

正常情况下,发现错误之后两人就不会再联系。但墨初一开始就是别有用心,所以,第二天他又主动和A女士打招呼了。之后,两人开启了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模式,从陌生到慢慢熟悉,再到兄妹相称。A女士逐渐对墨初产生了信任。A女士认为,墨初是一个很会聊天的人,“他真的很会谈而且感觉他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就感觉他懂得你不懂,你懂的他都懂,就是那么神奇 ”。

高收益引诱,女士初尝甜头

A女士从聊天中了解到墨初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董事。而墨初在两人熟识之后,一直开始有意无意地提到他的副业,称他做“币值”,一天能有30多万的收益。

10月3日,墨初又向A女士晒其了他40万的收益,当A女士表示好奇时,墨初当即表示可以带她一起赚收益。为了让A女士放宽心,墨初说:“可以先只投3000元学习一下,赚10%也就是盈利300,妹妹别嫌少”。

10月4日,A女士按照墨初的指示,下载了新的聊天软件和一个叫“monkey”的交易软件,注册并入金了3000元。第一次,当然300的盈利和提现都很顺利。但此时,更多的信任后面其实一个巨大的陷阱。

欠人情式引诱,女士借贷入金

墨初开始不断诱导A女士入金到monkey平台,A女士完全没意识到风险,不断加码充值。当A女士将手头的全部存款都充入平台后,墨初还不打算放过她,怂恿A女士去借贷。

为了防止A女士犹豫,墨初还特意往A女士的账户充值,并表示:“哥给你助力,我帮你充多少,你自己想办法搞多少”。因为觉得墨初在帮自己,A女士一直跟投,前前后后投了110万到monkey平台。而此时,A女士每天能获得30万的收益,很快账户资金就达到了320万。

直到她申请提现被拒绝,客服要她缴纳10%的个税。A女士还没有清醒,而是生气的去找墨初想办法。10月10日,墨初称帮她凑了28万的税,剩下的几万要她自己想办法凑。A女士再次借款存入平台,随后网页无法打开了。A女士才清楚自己被骗了,连忙报警。

天网查提醒:

你以为“杀猪盘”都是以恋爱的方式打开,今天的这个案例可以打破你的这种认知。虽然不是常见的杀猪盘类型,但其模式是一样的:先通过聊天博取信任,再诱人进入虚假平台投资,最后卷款玩消失。不管杀猪盘怎么变,最佳防诈策略都是“不要进入网友推荐的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