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资金盘可谓五花八门,都通过华丽的包装,给人一种正规高大上的形象,然而在光鲜华丽的背后,依然是圈钱的资金盘的本质,如果控制不住贪欲,很容易遭遇血本无归的下场。最近,天网查接到交易者发来投诉,称有一个名为“共创会EABOX”的平台在到处拉人头行骗,大伙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网络实例

资料显示,这个名为“共创会EABOX”的组织成立于2017年3月,成立于香港,目前在山东济南、湖南长沙、辽宁大连拥有运营中心及多地分会和服务站。自称“汇聚了五湖四海各界行业精英,团结一致,协同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构建美好生态、美好经济、美好生活达成共识。”

从该组织表面来看,很具正能量,是跟环保相关的。然而,尽管一番调查发现,这些都是假象,涉及诸多造假。

首先,如果这个组织是单纯做“环保”也是值得赞赏的,但是“环保”只是噱头,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推广他们的理财项目。

根据其推广人员介绍,共创会这次合作的公司是EABOX,并说是签订了5年的合同,目前中国市场由共创会参与前期的市场调研和推广工作。共创会挣钱,会员跟着共创会挣钱,挣钱又拿出10%来做生态环保活动。

而EABOX是一家什么公司呢?据了解,EABOX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供应商。一个国际化的大公司,为何要跟一个中国的民间组织开展合作呢?想想这背后的逻辑就说不通。

为了增加平台的可信度,平台还花钱在各大媒体网站做了大量软文宣传。

其中的一篇软文中有这样的描述:“宣传新能源充电桩,讲解它如何给会员带来收益,EABOX如何下载,如何交易,能给会员带来什么好处和收益等等。”说白了就是,拉人头下载APP,用高收益回报引导大家的投资。

由此可见,“环保”只是它们引流的一种方式,冠以“合法”的外衣,让人放下戒备心理,从而一步步拉人入局。

所以这只不过是个噱头,本质上玩的还是新钱还旧钱的把戏,你赚的是后来者的入金,到最后的结果就是骗子卷走所有人的本金跑路!

此外,其制度中设置了明显的拉人头奖励机制:

最低要拉15人,然后就可以得到2000元奖励,但是后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第二次要拉满25人,第三次要拉满30人,这样才能得到后面的奖励。

天网查提醒

像“共创会”这种类似境外资金盘诈骗的升级版,跟普通网络诈骗不同的是它很具有迷惑性,很容易让人上当。他们前期通过公益活动,忽悠国内的团队帮他们操作,让这些团队带人去做环保宣传活动。这些操作下来,他们的人设就是公益慈善,是在传播正能量,于是后面就是顺理成章地推出虚假理财平台。希望广大投资者能看清真相,远离“共创会EABOX”,远离虚假包装的圈钱资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