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理财、中邮证券,天网查都曾曝光过这些机构被诈骗团伙冒名用来诈骗。你以为只有带了“理财”、“证券”字样的知名品牌才会被冒用来投资,并不!“中国矿业”、“中国石油”以及“华为”这些与投资理财无关的品牌,居然也被诈骗分子冒用了。

1.“中国矿业”养老金骗局

在一个名为“中国矿业首码”的QQ群里,群主在群里发:

“国家补贴金跟养老金,今天全部发放了。补贴金+养老金,立即可提……为提现三天内,国家自动驳回”。群里还发了一个域名为“kuangyekf”网页和APP。为了避免群友犹豫,还用了饥饿营销,称“养老金提现名额仅剩200个”之类的。其实,他们给人发“养老金”是假,要“手续费”才是目的,即便你交了“手续费”,他们也不会兑现“养老金”的,等收够了“手续费”就关网跑路。

2.“中国石油”分红骗局

像是“中国矿业”骗局被戳破了,为了继续诈骗,“中国石油首码群”又出现了。这一回,不再打着“养老金发放”旗号了,改为用“年分红”行骗。

“年分红可以全部提现了,没有提现的加人抓紧时间……让中国石油福利延伸到每一位加人,实现共同脱贫,共同致富”。

别看政策学得好,口号喊得响亮,其实最终还是为了骗“手续费”,投资者一旦相信交了手续费,资金就有去无回了。

3.假冒华为注册送黄金骗局

下面这个打着“华为”旗号的骗局,群名称为“家人共同脱贫致富”。群里发的话是这样的:

“由国家四大银行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所有贫困的家人们发放50亿现金……注册送黄金20克,月分红5000元,年终奖5000元;邀请10人注册赠送黄金50克……”

群里附带的注册链接中有“huaweigz”的字样,点击进去以后,看到的是价格为300-5000元不等的所谓“基金”,需要自己先行购买;而这些基金的收益则高得离谱,300元每日收益15元,还能赠送月分红3000元,如果这能是真的,那人人躺赢不是梦了。

不出所料,购买的时候资金收款人是一个个人银行账户,连对公账户都没有。查询域名服务器,发现huaweigz的服务器在境外,难怪信了的人本金都有去无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