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周一表示,为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庞氏骗局受害者设立的基金已经开始第九次赔付,将政府没收的约1.59亿美元资金分发给全球近2.5万人。
这一声明是在麦道夫被捕15年后,也就是他在狱中去世两年多后宣布的,它突显了麦道夫近650亿美元证券欺诈骗局的持续影响。这位曾经在华尔街极具威信的人物,因操纵了金融史上规模最大、可能也是最具破坏性的庞氏骗局,在2008年成为一个时代金融不法与失策的象征。
美国司法部表示,根据最新的分配,该基金已向40,800多名受害者支付了超过42亿美元的赔偿金。
麦道夫受害者基金现在已经帮助追回了“超过90%的受害者损失”,美国司法部刑事部门代理助理检察长Nicole Argentieri说。

麦道夫长达数十年的欺诈行为的受害者包括主要名人和金融机构。美国检察官Damian Williams指出,这些基金还包括慈善机构和养老基金,这些基金为那些“依靠养老金账户养老的人”投资。
2009年3月,麦道夫承认通过经营他的投资咨询公司伯纳德·l·麦道夫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客户那里窃取了数十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他承认了11项联邦重罪,被判处150年监禁。
受害者基金通过民事没收从Jeffrey Picower的遗产中收回了约22亿美元。Jeffrey Picower是麦道夫骗局的最大受益人,也是麦道夫骗局的已故投资者。
2014年,作为与司法部达成的延期起诉协议的一部分,麦道夫又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获得了17亿美元,麦道夫曾利用这家银行经营他的庞氏骗局。
美国司法部在周一的新闻稿中表示,其余资金来自“针对投资者Carl Shapiro及其家人的民事没收行动,以及针对马多夫、Madoff, Peter B. Madoff及其同谋的民事和刑事没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