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迄今为止,在市值排名前50的代币中,只有6种另类币的表现超过了比特币(BTC,价值65093美元),而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在上周末达到了三年来的最高点。
根据TradingView的数据,纪念币Dogecoin(DOGE 0.16美元)是前50名中表现最好的另类币,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略高于77%,从1月1日的0.09美元攀升至发稿时的0.15美元。
其余表现出色的包括:同为 memecoin 的 Shiba Inu(SHIB 0.000022 美元)、比特币智能合约网络 Stacks(STX 2.65 美元)、Binance 的 BNB(BNB 567 美元)、以太坊二层网络 Mantle(MNT)和 GPU 共享区块链网络 Render(RNDR)。
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1月1日的44100美元上涨到了发稿时的65000美元,年初至今的涨幅达到了54%。
许多人将价格上涨与机构持续流入今年1月获批的10只美国交易的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挂钩,根据Farside Investors的数据,这10只基金累计净流入超过12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加密货币从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的全市场抛售中大幅反弹,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在4月13日升至56.5%的三年新高。
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在 4 月 14 日达到最高水平。
比特币主导度量指的是比特币市值与所有其他加密货币累计市值的比率。
虽然比特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有所回升,但大多数较小的另类币却未能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价格大幅下跌。
另类第一层网络 Aptos(APT 9.27 美元)和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 Uniswap(UNI 7.46 美元)在市值最高的 50 种代币中跌幅居前,在过去七天里分别下跌了 35% 和 31%。
IG Market分析师托尼-赛卡摩尔(Tony Sycamore)在Cointelegraph 4月14日浏览的一份投资报告中表示,比特币似乎有望迎来第四次周度下跌,美联储不再加息的预期对加密货币投资情绪造成了压力。
尽管目前市场对风险资产的情绪偏向负面,但Sycamore预测,比特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攀升至8万美元左右–这取决于比特币能否持稳在关键支撑位上方。
Sycamore写道:”如果比特币保持在[60000/58000美元]支撑区上方,我们预计比特币将重拾升势,向8万美元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