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18日,2021年物联网虚拟技术博览会(The IoT Tech Expo Virtual)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大会在线上举办。会议聚集了全球物联网领域的知名企业、行业专家、学者等,在线探讨全球物联网技术、分享最新成果、展示创新技术。会议吸引了超过3000名与会者参加。作为在美股上市的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优克联(NASDAQ: UCL)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优克联CSO兼市场体系总裁徐昕泉在线发表了题为“云卡如何加速物联网”的演讲,讨论了优克联深度布局物联网各应用场景的价值和优势。

得益于通信技术的发展,当下的我们正在拥抱“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大约会有550亿的各种设备互联起来。而万物的连接,都离不开移动网络的支持。为了保证数以亿计的设备和应用程序在连接、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延迟或中断的情况,就必须有稳定、优质的移动网络。

而现实的状况是,物联网领域所需网络,主要是由特定国家或地区的单个运营商提供,而全球范围内传统运营商有700多家,出于商业逻辑考虑与竞争的博弈,他们的各自网络在国际上靠昂贵的漫游互联互通,在本地几乎相互隔离,这对跨境运营构成挑战。

以物联网领域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场景——“集装箱”为例。集装箱被称为是“改变世界的箱子”, 它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然而集装箱的运输过程中安全隐患时有发生,需要一种智能系统,实时记录运输中的箱、货、流信息,借助全球网络连接实现集装箱物流的全程实时的在线监控,以提高物流的透明度、安全性和效率,提升整体物流服务水平和效率。

而这种智能系统的有序、高效运作,离不开覆盖广、速度快、低时延的优质移动网络连接的支持。尤其是集装箱在运输过程中,受环境、气候、网络信号覆盖等因素的影响,对保持稳定的、优越的网络连接质量尤为重要。

在博览会的演讲中,徐昕泉对上述问题给出了解决办法——“云卡技术”。徐昕泉表示,优克联云卡技术将可以实现跨越物理介质、跨越SIM形态、跨越运营商、跨越国家、跨越层级,保证集装箱不受限制,在全球范围内自由、灵活地使用移动数据服务,及时反馈使用状况,而不受地理位置、运营商和漫游协议的限制。同时优克联的多网优选技术,可将切换移动网络的时间降低到毫秒级,保证网络连接质量时刻处于最佳状态,同该应用场景高度匹配。使连接质量始终保持稳定,并与物联网(IoT)应用的巨大需求高度兼容。”

鉴于云卡技术对集装箱行业需求的高度匹配,去年底优克联与中车互联运力科技有限公司(“中车互联运力”)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国内和国际货运市场的不同领域,开发智能集装箱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全球集装箱运输行业的发展。

智能集装箱解决方案只是优克联将云卡技术应用于物联网(IoT)的应用场景之一。优克联的跨网秒切技术,可将切换移动网络的时间降低到毫秒级,与各种物联网应用场景,如车联网、自动驾驶、货运、铁路运输、物流和其他车载设备高度兼容。除此之外,包括自动驾驶,AR/VR和云计算等,也是优克联扩大合作的重点领域。

尤其是当下5G建设还处在基础建设阶段,通过优克联“云卡技术”的连接,将促进和助力全球5G移动通信网络,提前为物联网率先实现全球化、5G云化的移动数据服务做好准备,加快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