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新的十年里开创了新的形象。

三十号晚上,小米的春季新产品发布如期举行,小米宣布推出新Logo。

一开始,雷军就宣布了小米的新Logo。据报道,新Logo是由著名的日本国际设计师原研哉设计的,提出了一种新的设计理念,将小米的品牌视觉融入东方哲学的思考 。

从表面上看,新Logo只是从正方形到圆形,但它的背后却融入了设计师对”Alive”设计理念的思考。小米新LOGO具备“超椭圆”数学之美,不再局限于画面的一角,好像有了生命。

原研哉说,小米的品牌视觉应该融入东方哲学的思维。科技越进步,它就越接近生活的形式。

在设计新标识的同时,原研哉重新设计了Xiaomi字母Logo。他说,使用时,标识和字母Logo最好分开使用,这样效果最好。

对于品牌形象,原研哉建议只用品牌标识,对于更高精度的智能手机之类的设备,使用字母Logo的效果更高。

此外,小米保留了原有的品牌颜色,橙色,会继续作为企业品牌颜色来使用。同时,新增了黑色和银色作为辅助色,应用在高科技产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