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

油价于亚盘时段小幅走高,收复了昨日的部分失地,总体上保持在同一区间内。市场参与者正等待OPEC+关于5月原油产量的决定,预计产油商将保持原油供应规律。过去一周,由于欧洲延长封锁,原油需求复苏放缓,油价基准从一年多高点大幅下跌。此外,随着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再次出现。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5月合约价上涨至61.15美元,布伦特混合原油6月合约价上涨至64.80美元。

美元

随着美债收益率下降,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去年11月的最高水平回落至93.19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未能守住昨日的涨幅,回落至1.708%,引发了美元反弹的调整。投资者正等待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和本周晚些时候的就业报告。美元兑日元延续强劲涨势,报一年高位110.96日元;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1735美元;英镑兑美元在1.3750美元附近趋稳。

美股

拜登政府预计的基础设施计划出台前,美国主要股指期货下跌。投资者担心为该计划融资的手段,尤其是拜登的团队一直提到或将选择提高对企业和富人的税收。此外,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令股市承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至3288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至3940点,纳斯达克期货下跌至12858点。

黄金

随着美元和收益率走高,贵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对经济复苏和通胀压力缓解的乐观看法打压了黄金需求。黄金价格跌至每盎司1677美元,为3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白银

白银价格跌至每盎司23.78美元,为1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免责声明

外汇以及差价合约等杠杆类金融产品具有高风险,请勿在完全了解产品属性及所带来的风险前开始交易。您的盈利或亏损将根据基础产品在市场中的涨幅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