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格林立足市场十余年来,为不少投资者纠正规避不少对骗局的认识免却亏损。本周非农数据公布将至,黄金难言反弹,投资者可尽早咨询富格林纠正规避自身的投资判断,有效把握行情盈利机会以弥补遭受过的骗局亏损。富格林讯,周二受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攀升打压,金价大跌近27美元。

富格林数据分析显示,现货黄金周二(3月30日)重挫超过27美元,最低触及1678.50美元/盎司,可以看出美债收益率的再度攀升对黄金再次造成打击。随着美国疫苗接种和大规模刺激计划提振通胀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突破1.7%。周二亚市盘中,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至1.726%。美债收益率上升会令黄金承压。一些投资者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很快再度触及两周前录得的1.75%的高位。同时美债收益率的攀升也在推高美元,令无息资产黄金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即便市场避险需求依然存在,但这对于当前黄金的支撑效果较为有限,富格林提醒黄金下行行情投资者仍可把握盈利机会。

富格林认为,近段时间强势美元可以说是黄金下行的重要推手。美国在疫苗普及方面的进度激发了人们对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进一步刺激了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如美元在未来一周内仍保持涨势的话,黄金恐继续引发一轮走低行情。

另外,目前市场关注的是,美国方面当地时间周三(即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关于数万亿美元财政支出计划的细节,许多人期望该计划可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动力。虽然此举可能会一定程度上打压美元和改善风险情绪。富格林引述报道称,美国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他的大规模基础设施计划,可能带来惊喜。该计划规模最初被认为3万亿美元,但现在可能会达到4万亿美元,并包括3.5万亿美元的增税。消息称,计划将分为两个立法部分:一个重点是重建道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另一个重点是“关怀经济”(care economy),为普及学前教育和免费社区大学等项目提供资金。美国财长耶伦上周三对议员表示,未来将需要增税来支付基础设施项目和其他公共投资。政府官员担心支出和收入之间的巨大差距将扩大赤字,从而可能引发利率飙升,而增税被认为将有助于缓解这一情况。此外,另外也有报导称拜登计划周三在匹兹堡宣布他的部分“重建更好”一揽子计划。从范围上看,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进行几代人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重振国内制造业,应对气候变化等。富格林分析认为,无论是疫苗的普及提速还是可能将要公布的财政计划细节均会进一步支持美元,从而进一步施压黄金,投资者应及早进行布局以防错失盈利机会。

富格林据讯,阻塞苏伊士运河的巨型集装箱轮“长赐”已经重新浮上水面,再次起航。这艘船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上周二在从红海进入苏伊士运河时搁浅后被困,在此过程中耽搁了许多其他货船。“长赐”号从苏伊士运河成功脱浅后,河道上的船只开始移动。根据船舶追踪数据,至少有三艘船正在移动中。恢复通航将缓解全球贸易的压力。集装箱运输公司Hapag-Lloyd AG预计,可能要四天才能让所有积压船只通过。“长赐号”已经到达大苦湖,将在当地接受检查。消息传出后,油价短线跌幅扩大至2%左右。油市方面,富格林提醒投资者切勿忽视本周四市场将迎来重要的OPEC 部长级会议。由于沙特阿拉伯的自愿减产定于4月到期,OPEC 是否会继续监管原油产量还有待观察,但在美国库存持续增加的情况下,该生产国集团可能仍不愿增加供应;目前,市场普遍预计OPEC将维持目前的减产规模不变,这有可能令油价“持坚”或减缓下跌幅度。

数据公布方面,富格林提示周五(4月2日),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预期在2月强劲增加37.9万个就业岗位后再增加50万个。在2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猜测增多,美债收益率也节节攀升。上周公布的美国核心PCE指数不及预期,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通胀担忧。如果本周美国非农等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将一定程度上再度加剧市场的通胀担忧,而通胀可以说是现在唯一能够逼迫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的关键因素,所以如果数据靓丽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进一步走高。另外,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明显好于欧洲经济数据,也会令欧美债券收益率的差异加大,令市场资金重新流向美元,黄金或将进一步承压下行。周三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预计将对美元和黄金等资产走势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