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六日,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营口市鲅鱼圈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营口市鲅鱼圈区聚集性新冠肺炎近期暴发,经相关部门和卫健执法机构调查,发现该地区存在首诊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力等问题。以下通报了相关问责情况:

一、对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孟鑫进行了诫勉谈话;对李红阳进行了政务记过,并免去了鲅鱼圈区政府副区长的职务;对鲅鱼圈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英超进行了党内严重警告;对鲅鱼圈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孙立新进行了党内严重警告;对孙兆权进行了党内严重警告;对戚忠利进行了党内严重警告。

二、对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进行了诫勉谈话;对营口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成城进行了诫勉谈话;对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杰进行了政务警告;对营口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科科长汤晓慧进行了党内警告;对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管理科科长李艳丽进行了党内警告;对营口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科科长田莹进行了党内警告。

三、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进行诫勉谈话。

另外,还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的问责。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李波诊所已经被关闭,并吊销了其执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