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非洲意外当上酋长的河南小伙现状曝光。孔涛,2019年在尼日利亚受封为部落酋长,获得了酋长封号。他身披白袍,拿着五彩斑斓的权杖,和尼日利亚的朋友们合影。但令他没有预料的是,在几天之后,这些照片在国内社交平台走红并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来自中国的河南小伙成为非洲酋长,这件事听起来近乎天方夜谭。让众多网友纷纷调侃:“出任非洲酋长,是不是可以升职加薪,迎娶多个老婆,走上人生巅峰了?”现如今过去了两年多,孔涛真的的走上“人生巅峰”了吗?

1985年,孔涛出生在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他从小自律又勤奋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在2010年,孔涛获得了北京交通大学硕士学位并进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当时,正值尼日利亚国家铁路大发展,在当年年底孔涛被公司派往尼日利亚参与铁路项目,这一干就是十年多。

在尼日利亚,孔涛和他的同事们一起组织知识和技术培训,为当地的工人和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在铁路建设项目之中让他们也能够参与进去,用自己的劳动改善生活。除此以外,孔涛还带人为当地的一所小学修建了三间全新的校舍,确保村里的孩子们上学读书时能有更好的环境,当地人也都感动地称他为“孔校长”。修路、填坑、建足球场……孔涛和他的同事们在非洲的日子里,所到之处都是故事,他们用真心换来了村民们的尊重。昔日的“荒凉之地”也因为教育和经济状况的改善,如今处处洋溢着活力与干劲。